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西峡香菇前10个月出口香菇货值6.1亿美元

2016-11-30 10:5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11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2016中国食用菌行业博览会暨西峡香菇国际品牌推介会上,来自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专家、客商等会聚西峡,共商食用菌发展之策。

  会上,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该县“全国食用菌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共有72家国内外客商与西峡香菇加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签约总额53亿元。

  一个地处秦巴片区的内陆山区县是如何把香菇产业做大做强,产品畅销海内外的?

  接轨“国际标准”。“以前分散种植产量不高,质量更无法保证,自从推行‘基地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工厂化生产’的生产模式后,产量、质量、销量都上去了。”11月26日,双龙镇伏牛山百菌园总经理杜广义说。该县投资500万元建立了食用菌科研中心,并汇集数十名顶尖专家精心制订西峡香菇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投入品控制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质量安全风险预警体系、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实现“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出口无障碍”。

  突出多元服务。“在日本,很多人都知道西峡香菇。”长年从事香菇贸易的日本兼贞物产株式会社社长平木慎太郎说。为方便出口,该县申请挂牌成立了河南省首家县级检验检疫办事机构——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峡办事处;同时,建立技术研究、技术服务、技术督导“三支科技服务队伍”,探索出了协会担保、种植户联保、信用部门授信等相结合的融资渠道,并高标准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为香菇出口平台,真正实现西峡香菇“买全国、卖全球”。

  如今的西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干香菇出口货源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今年前10个月,西峡香菇出口逆势增长,出口货值6.1亿美元,继续保持全国香菇出口第一县的桂冠。(记者曹国宏通讯员杨文甫封德)

编辑:李东

关键词:西峡;出口货值;标准化生产技术;质量安全;国际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峡产业集群助力现代新农业

其中“果、药、菌”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完成37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67%。

2015-04-30 09:59:00

西峡强化督查确保党报发行稳定增长

2013-11-08 09:25:00

西峡:平安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3-10-18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