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河南民权:建立脱贫攻坚新模式

2016-11-28 11:24:00 来源:新华网

  河南民权:建立脱贫攻坚新模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11月26日,河南省民权县白云寺镇湾子村村民展示签过字的扶贫开发到户增收大棚蔬菜种植项目产权证。

  河南省民权县白云寺镇实施扶贫到户增收项目,采取“贫困户+农业公司”的模式建立温室大棚,种植蔬菜和水果,公司建温棚,产权归农户,群众享利益。双方签订协议,农户种植的,项目资金到位后,公司收回投资;农户不种植的,由公司承租,农户可以参与分红,以此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平稳开展。目前,该镇已建扶贫到户温室大棚250座,受益贫困户500户。新华网发(马玉 摄)

  

  河南民权:建立脱贫攻坚新模式

  11月26日,河南省民权县白云寺镇石南村村民在扶贫开发到户增收蔬菜大棚内采摘蔬菜。

  

  河南民权:建立脱贫攻坚新模式

  11月26日,河南省民权县白云寺镇柏木岗村驻村第一书记白婷婷(中)与贫困群众一起,在扶贫开发到户增收温室大棚内察看草莓长势。

编辑:李东

关键词:农户;种植;增收;温室大棚;扶贫开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万亩蔬菜卖出好价钱

5万亩蔬菜卖出好价钱,今年,大萝卜市场价每公斤只能卖到0.1元,但河北省博野县小营村农民武建军的萝卜每公斤卖到了0.32元。今年,博野县有12家蔬菜加工企业实行了“订单种植”,覆盖种植面积共达5万多亩,涉及2万多农户。

2016-11-21 11:09:00

中国全力破解“谁来种地”难题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三权分置”实现了村集体、承包农户、新型经营主体对土地权利的共享,既让流出土地经营权的承包农户增加财产收入,也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了规模效益。四川崇州、江苏射阳……一大批专业服务合作社、专业服务公司、专业服务队涌现,为支撑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2016-11-20 12:27:00

城镇化率超56% 中国全力破解“谁来种地”难题

城镇化率超56% 中国全力破解“谁来种地”难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三权分置”实现了村集体、承包农户、新型经营主体对土地权利的共享,既让流出土地经营权的承包农户增加财产收入,也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了规模效益。四川崇州、江苏射阳……一大批专业服务合作社、专业服务公司、专业服务队涌现,为支撑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2016-11-17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