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2016年河南温县铁棍山药开挖

2016-11-11 15:20:00 来源:新华网

2016年河南温县铁棍山药开挖 预计上市6000吨

  温县铁棍山药开挖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年河南温县铁棍山药开挖 预计上市6000吨

  温县铁棍山药开挖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1日上午,由温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6年温县铁棍山药开挖新闻发布会在温县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铁棍山药种植散户搭建销售平台、利用产业资源实现对贫困户的精准帮扶、让乡镇聚合力量抱团发展,同时为保护品牌怀药种植和经营者发出“公约”。

  据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侯向阳介绍,2016年温县铁棍山药种植面积2.2万亩,以鲜货销售为主的垆土地山药面积为1.1万亩,中秋节至今已采挖销售2800亩,目前剩余8200亩,除去部分企业深加工产品原料消耗外,今年真正的温县铁棍山药上市量仅为6000吨左右。

  为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正宗温县铁棍山药的正常销售,温县县委、县政府将严把监管环节,在现有的山药质量抽查、统一包装箱、二维码标签追溯的基础上,联合省市工商、质监、消协等职能部门全面展开打假活动;同时成立乡镇铁棍山药协会、电子商务协会,实现抱团发展,统一对接县外销售平台,联合抵制伪劣假冒行为。

  据介绍,明年温县将依托温县四大怀药协会,建立温县铁棍山药标准化种植联盟,组织联盟成员开展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投入品使用,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培训,建立绿色有机的温县铁棍山药园区,为市场提供生态安全、正宗地道的温县铁棍山药。(睢媛媛 谷婷婷)

编辑:李东

关键词:山药;铁棍;温县;田间管理;公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补脾胃益气血 推荐山药陈皮牛肉汤

材料:鲜山药500g、牛肉300g、陈皮1小片、生姜适量(3~4人量)。做法:鲜山药削皮后切成小块放入凉水中浸泡待用,牛肉切成小块,切时垂直肉纹理(这样煲出的肉不会太老),牛肉切完后汆水去掉血污,然后将山药、牛肉、陈皮、姜片一同放入锅中,加入清水2L,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1.5小时,最后调味食用。汤品点评:天气渐凉,有些性味偏温的食物开始流行起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温补脾胃、补益气血的汤水。

2016-10-28 14:56:00

秋季食补讲究四件宝

秋季天气从热转变成为寒冷,所以也是一个阳消阴长的季节。

2016-10-18 15:01:00

山药补中益气三类人常吃益处多

消渴生津(降低血糖):该山药有消渴生之功效:中医治疗虚劳消渴(糖尿病)处方中常有山药单味使用,或与其它药物合用,效果更佳。山药含有的皂甙和黏液质等活性物质,具有益肺气、养肺阴的作用,因此山药可以用来辅助治疗肺虚咳嗽之症。

2016-09-14 15: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