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河南省武陟县:“技术大餐”送给贫困村

2016-11-10 16:0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8日,在武陟县大虹桥乡西阳召村瑞祥林果专业合作社,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的李好先教授现场演示了核桃的整形、修剪以及树势培育等栽培与管理技术,并解答了果农关于核桃树生产管理上遇到的难题。同时,他还根据气候及土肥条件,为大家介绍了数种适合当地种植的新品种。

  当日,来自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和焦作市林业技术工作站的几位专家,在武陟县中核短枝核桃推广暨科技扶贫培训班上,为该县的果树种植大户和3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来了一道内容丰富的专业“技术大餐”。

  培训班上,李好先教授和焦作市林业工作站的专家冯小三分别重点讲解了核桃种植前景分析、短枝核桃新品种种植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在场的近80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绿化公司、育苗户和3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该县林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就核桃种植前景、技术病虫害防治和销售等方面情况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台下现场提问,台上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在核桃种植方面的技能,为广大种植户和贫困户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该县贫困群众致富增收、全县核桃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专业技术基础。(记者孙雅琳通讯员马震霆)

编辑:李东

关键词:种植;贫困村;武陟县;果树;技术大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太康县:特色种植助推贫困户致富

任光辉自去年任前岗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以来,引导贫困户特色种植,使一些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6-10-20 15:06:00

【秋天来了】秦皇岛:燕山河谷葡萄香 科学种植省人工

这里背靠燕山,面朝渤海,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昼夜温差大,是酿酒葡萄的黄金种植带。今年,卢龙县将有3000多万公斤葡萄送到附近的红酒加工基地,破壁粉碎后装入木桶,等待来年的美酒飘香。

2016-10-19 16:17:00

高庙乡村民李小蛋种植花椒 年收入翻20番

王二龙:截至目前,该乡共发展花椒种植18000亩,挂果面积7000亩,亩均收入8000元左右

2016-10-18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