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孟州市圆满完成夏粮收购任务

2016-10-24 10:0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孟州市粮食局购销企业2016年所收购的最低收购价粮食顺利通过省、市验收,合格率达100%。

  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开始以来,针对小麦收获期间阴雨天较多,小麦质量受到较大影响的实际情况,孟州市对售粮农民做到服务全托管,在认真执行最低保护价收购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应收尽收、敞开收购,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让农民售明白粮、公平粮、放心粮。今年,该市共收购夏粮9.3万吨,其中托市5.17万吨、地储0.8万吨,另有3.33万吨组织流通贸易,圆满完成了夏粮收购任务。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市及早制订夏收预案,召开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对收购人员进行培训;与各收储库点负责人、质检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开展以“为民服务、廉洁收购”为主要内容的公开承诺活动;成立夏粮收购质量检验专业咨询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各收储库点开展好夏收工作;建立夏粮收购微信群,利用现代信息手段,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夏粮收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准确、公正检验不完善粒。

  为提供优质托管服务,该市做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工作,并在全市各个收储库点醒目位置张贴《河南省粮食局致全省售粮农民的公开信》,在各收储库点统一制作小麦最低收购价宣传栏,指导农民掌握小麦整理提级等知识,既让农民售“明白粮”,又接受农民的监督。(记者马如钢通讯员王秋生李霞)

编辑:李凡

关键词:夏粮;孟州市;不完善粒;小麦;合格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夏粮收购总体平稳有序 政策性收购为主导

截至九月底,我国粮食主产区山东省夏粮集中收购已经结束。今年山东省夏粮收购总体平稳有序,政策性收购起到了主导作用。

2016-10-12 16:12:00

宁夏全面推进夏粮收购

宁夏全面推进夏粮收购,连日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北部黄河灌区,各市县抢抓农时,及时开展收割、晾晒及储运工作,力争颗粒归仓。据自治区农业部门介绍,今年,全区粮食完成播种面积1162.5万亩,较去年增加6.9万亩,夏粮、秋粮有望再获丰收。

2016-08-02 11:22:00

国家粮食局:确保夏粮安全度汛

7月19日,国家粮食局发布《关于做好今夏粮食行业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类粮油仓储单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尽职尽责做好夏季及汛期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当前,夏粮收购正在进行,部分产区仓容紧张,由于高温洪汛交相叠加,储粮安全度夏和粮库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2016-07-21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