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商水县黄寨镇万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2016-10-21 15:4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新甜服饰上班,食宿在家,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又不耽误上班挣钱,一个月正常上班能挣4000多元,而且,厂里每月一结算工资,这都是‘巧媳妇工程’为我们留守妇女提供的就业机会。”10月17日,商水县黄寨镇草楼村留守妇女张华说起“巧媳妇工程”给自己带来的机遇高兴地告诉记者。

  黄寨镇现有留守妇女1万多人,她们因为照顾老人、孩子不能外出打工。为让这些留守妇女既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又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黄寨镇积极实施了“巧媳妇工程”,通过免征税费、免费技能培训、提供创业资金、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一批有技术、懂管理、会经营的返乡农民工创业。通过他们创业带动留守妇女就业。草楼村返乡农民工田新甜、梁艳丽5年前在温州打工,从事服装加工。2012年春季,夫妻俩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创办了新甜服饰厂,安排村里50名留守妇女进厂工作。2015年,夫妻俩在镇“巧媳妇工程”的帮扶下,又创办了两个分厂,为200多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在家门口打工的机会。

  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告诉记者:“我们黄寨镇通过实施‘巧媳妇工程’,帮助200多名返乡农民工创办了制衣厂、制鞋厂、玩具厂、板皮加工厂、养殖场等微型企业,帮助上万名留守妇女从事渔网编织,仅渔网编织每年为全镇农民增收1.5亿元。”(通讯员李滔乔连军记者巴富强)

编辑:李凡

关键词:黄寨镇;商水县;妇女就业;巧媳妇工程;就业机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玉米种植面积减少 种粮大县如何保粮食

2016-08-16 08:47:00

商水县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日前,记者从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商水县2015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9月20日结束。据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段永华介绍,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而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

2015-07-31 08:51:02

“四个全面”大家谈走进商水:天下粮仓中原担当

4月21日上午,河南日报“四个全面”大家谈第四站走进商水,在该县30万亩高标准粮田舒庄乡核心示范区举行。杜卫远 商水县发达高产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我们有信心在这片土地上产出更多粮食。

2015-04-24 0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