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巩义市新山村:“电商+扶贫”模式尝甜头

2016-10-20 15:0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大峪沟镇利用上级电商扶贫优惠政策,发挥镇域旅游资源优势,在新山村试点推行“电商+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截至目前,通过互联网营销模式,新山村已累计销售核桃230公斤、小米等杂粮1000公斤、柴鸡蛋800公斤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收入6万余元。

  大峪沟镇多次聘请电子商务方面的专家,对新山村有意愿发展电子商务的青年和贫困户进行培训,让大家了解掌握电子商务知识,为电商扶贫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新山村还将进一步挖掘当地特色,实现桃、梨、苹果、樱桃、石榴、提子、有机蔬菜、黑鸡枞菌等优质果蔬品种在网销售。同时,进一步大力开发休闲体验旅游,实现农家美食、石窑住宿等特色服务网络订购,为巩义南部山区观光旅游人员提供服务。(通讯员范谡进冯正华记者冯刘克)

编辑:李凡

关键词:扶贫模式;扶贫工作;巩义市;大峪沟镇;电子商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产业扶贫莫盲目 纠错的时间真不多了

发展扶贫产业,好比是让贫困群众抱上“金鸡”,源源而来的“金蛋”才是他们稳定过上好日子的依靠  近日在媒体上看到某些地区产业扶贫“跑偏”的报道,让笔者想起之前在几个贫困县采访的经历。发展扶贫产业,好比是让贫困群众抱上“金鸡”,源源而来的“金蛋”才是他们稳定过上好日子的依靠。

2016-09-25 10:08:00

电商扶贫吹响集结号

“我就想通过互联网,把这些苹果销出去,帮助这些果农实现脱贫增收。”   通过互联网卖孔明灯致富的电商刘鹏飞,不忘反哺家乡的贫困乡亲,“开设180多个电商服务站,帮助农民在网上代买工业品、代卖农产品,每月交易额达300万元,达到了增收致富的扶贫效果。

2016-02-02 09:20:17

扶贫要善用社会力量

日前,万达集团和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扶贫办、贵州省丹寨县签订扶贫协议,拟投入10亿元专项资金帮助丹寨民众脱贫,力争用5年时间使丹寨人均收入翻番。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企业包县,整体脱贫”是扶贫模式的创新之举,国家鼓励社会力量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扶贫。

2014-12-04 1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