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新乡市:农民不出村网上赶大集

2016-09-20 11:5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你看,这个洗衣液,在邮乐网新乡馆上下单更便宜。”9月9日,在辉县市冀屯镇宪录村的邮政便民服务站,店主王小雷正在向前来购物的顾客介绍网购,他热情地说,“你在家用电脑上网选购,直接寄到店里,取件也方便。”

  今年31岁的王小雷以前在村里做百货卖水果的生意,今年年初加入了邮政便民店,短短几个月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提供邮政各项便民服务的同时,店里增加了客流量,也让自家的生意营业额翻了一番,现在店面发展到200平方米,还雇了5名营业员来打理生意。

  “村民到店里可以交话费、电费,便民取款,收邮政包裹,还能用触屏电脑网购。”王小雷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告诉记者,“我还建了一个微信群,有几十个顾客加入,平时有促销商品信息和邮政便民服务介绍。”

  近年来,新乡邮政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将原有村邮站、农服务站、缴费一站通网点等线下渠道“N站合一”,升级为邮政便民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助农取款、代缴话费、代缴电费、农资配送、代收代投邮件、电商代购等服务,将便民服务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农民群众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目标。

  王小雷着力为村民推荐的邮乐网新乡馆是一个网购平台,该平台自去年上线运营,力推新乡有特色的农产品网上销售,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基层群众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城里人的网购生活。

  据介绍,新乡邮政有遍布城乡的181个营业网点、2.2万公里的邮路、5400平方米的仓储中心、740余人的揽收投递队伍及投递车辆、3000多个邮政便民服务站等构成的网络优势,能够在信件报纸投送的同时将电商包裹投递到户,满足农村客户的网购需求。目前,邮乐网新乡馆已经将新乡本地的60多个品牌400多个单品进行了线上推广,今年以来本地土特产品共实现销售30多万单,同时在各个县及部分乡镇设立了25个邮乐分仓,实现本地农产品就近发货。

  “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新乡市邮政分公司依托自身的邮乐网新乡馆电商平台一直不断尝试,助力新乡经济发展,提升新乡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乡分公司总经理焦军法说,“作为承担着普遍服务职能的网络型央企,市邮政公司充分发挥邮政部门在发展农村电商方面的天然优势,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综合平台,积极推动我市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记者马丙宇通讯员张国才陶雷))

编辑:李凡

关键词:出村;农业升级;农资配送;农民增收;农民群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方城县:不出村就能卖上“放心粮”

在每个行政村设立1至2个流动收购点,并公布收购点和粮食经纪人的热线电话,开展拉网式流动收粮。

2015-06-30 10:44:00

槐树乡小矛盾不出村 大矛盾不出乡

槐树乡小矛盾不出村 大矛盾不出乡,近年来,遂平县槐树乡对纪检信访工作常抓不懈,使该乡连续3年无发生一起集体越级上访事件。该乡对乡、村干部实行分包纪检信访责任制,对确实有困难的纪检信访人员随时登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014-11-12 14:25:00

市民政局行政服务到家门 群众申请救助不出村

记者纪瑾报道:“没想到现在申请低保救助这么容易,不用出村就可以办理。4月中旬,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海军带队,就社会救助申请项目由村(居)受理相关工作多次征求基层意见建议。

2014-07-28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