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唐河东王集乡"村支书比武"激活乡镇经济

2016-07-06 16:1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3日,唐河县东王集乡安庄村的恒发奶牛养殖场内,一排排标准化牛舍整齐划一,牛舍内上千头荷斯坦奶牛悠闲地嚼着青贮饲料,自动化挤奶车间内工人忙着把鲜奶装车外调……

  近年来,安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其文多方协调,筹资创办了占地300亩,有5000立方米高标准青贮池和400平方米现代化挤奶大厅的恒发奶牛场。牛场吸纳附近富余劳动力100多人,日产鲜奶10吨,全部供应三色鸽乳业,占三色鸽日供应总量的七分之一。同时,该牛场每年还收购秸秆7000余吨,为周边种植户带来经济效益70余万元,亩均增收230元以上。

  “虽然牛场的产奶量、效益都不错,还能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但我仍丝毫不敢松懈,稍不努力,就要在乡里的支部书记‘大比武’中落后了。”李其文说。

  今年以来,东王集乡把在村支部书记中开展“大比武”活动作为发展乡域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主要抓手。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该乡细化“大比武”方案,结合县委考核乡党委指标及全乡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指标制定出具体考评办法,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对村支部书记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开展情况,每月一次考核排序、每半年一次擂台比武、每年一次集中点验,分阶段对大比武成效进行百分制考核考评。对评选出的“优秀”和“功勋”村党组织书记,给予奖励;对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不称职”或连续三年被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村党组织书记,分别给予调整岗位或免职处理。

  活动开展以来,和李其文一样的村支部书记们再也坐不住了,谁都不想被比下去。全乡19个村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实际,都写下了承诺书,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美丽乡村”“社会稳定”四个方面,细化任务、量化分值。

  草场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林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帮助村里提高烟叶种植水平,引领全村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烟叶面积由2011年的150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亩,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2000元增加到现在的5200元,烟叶种植已成为该村的富民特色产业。

  黄棚村支部书记左敏献围绕选准班子,配强队伍,提升素质,模范带头做文章,注重把优秀青年培养吸收为党员,再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3年来,该村共培养党员产业带头人12名,在产业带头人和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4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

  从“推着干”到“主动干”。在这种比学赶超的氛围中,东王集乡打造出了一支高素质、能力强、敢担当的支部书记队伍,乡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上半年,全乡实现生产总值8.41亿,同比增长6.7%,农民人均纯收入10150元,同比增长8.9%。 (记者曹国宏通讯员马伏娴)

编辑:李凡

关键词:东王集乡,唐河县,三色鸽,比武,村支部书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