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漯河:“一村一警”编织城乡安全网

2016-07-01 09:5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火灾逃生常识、安全防盗指南、典型骗术解谜……一系列安全防范知识印制成彩页和民警联系卡摆在警务室门口,方便群众随时取阅。6月30日,在舞阳县举行的漯河市深化“一村一警”工作现场会上,北舞渡镇鹿庄村警务室作为示范观摩点在全市推广学习。

  此次现场会是漯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和优势,推动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有力措施,将通过建立平安村微信群、设置警务室工作宣传栏、发放民警联系卡等措施,广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服务百姓民生、掌握社情民意、发现违法线索等村、社区警务工作,努力将警务室打造成为警民联系点、民生服务点、信息采集点、防范宣传点和求助报警点,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按照漯河市“一村一警”的要求,城市社区按照1000户、3000人的标准配备1名专职辅警,农村地区1个行政村配1名专职辅警,城市区和县城经济条件较好和治安状况复杂的地区在今年年底配备到位,其他地方到2017年年底配备到位。

  漯河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胡杰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通过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使农村警务室民警和包村民警与村“两委”紧密结合,为村“两委”出谋划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基层群众自制组织的服务能力,组织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共同筑牢基层民生服务阵地。(记者仵树大通讯员王少民)

编辑:李凡

关键词:一村,警务室,民警,两委,辅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