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汤阴:“多薪族”李友梅的快乐生活

2016-07-01 09:5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俺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不用出村就能把钱挣,下班后在家看看孙子,晚上吃罢饭就到村文化广场跳跳舞,俺的生活快乐得很。”6月21日,汤阴县宜沟镇尚家庵村村民李友梅对记者说。

  今年50岁的李友梅家住宜沟镇尚家庵村,她家近40亩土地全部流转给了贞德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李友梅告诉记者,她现在不用种地了,却有三份收入,一个是土地流转的租金,一个是打工挣的钱,再一个就是年底村上发的钱。说到这里,李友梅不由得笑起来,此时的李友梅,脸上洋溢的是幸福和快乐。笑完后,她接着说,一不小心,她这个“原装”的农民,倒成了“多薪族”了。

  李友梅在贞德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上班。每天早上吃过饭就到公司上班,下班后,有时间还会到农家书屋看会儿书,生活过得很悠闲。“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业余生活也很丰富,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就想提升一下个人素质。”李友梅说到这里不好意思地笑笑,而后话锋一转,说:“以前,一家人全在地里忙,一年下来刨去人工、农药、种子等各种开支净落两万多块钱,刚刚够家里的开销。加入公司后,按照每亩地700斤小麦当年国家收购价给俺算土地租金,一年啥也不用干,光土地租金收入两三万块钱。人彻底从地里解放出来,俺在公司打工,每月挣2000块钱,这样一算,我自己一年就能挣两万多块钱了。”

  当记者问她对现在的生活满意不满意,李友梅由衷地笑着说,“太满意了,现在俺家里冰箱、空调、彩电、洗衣机、电脑全买齐了,还有不少存款呢!俺现在每天都很开心快乐……”(秦名芳 侯丽君)

编辑:李凡

关键词:李友梅,尚家,多薪族,庵村,沟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