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唐河桐河乡加快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步伐

2016-06-29 17:0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唐河县桐河乡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市级卫生乡镇为目标,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卫生环境为出发点,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创建工作,狠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干群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主动作为,乡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卫生素质得到极大提升。

  强化组织管理,落实创建责任。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挂帅、主要领导和职能部门组成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目标,落实责任,确保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有专职领导和工作人员。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创卫成果。充分吸收群众意见,建立健全卫生管理、保洁巡查、公益绿化管理办法、农户卫生公约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管理约束制度,做到有章可循,逐步培养群众良好习惯。同时将制度规范与健康教育相结合,订立村规民约,普及健康知识,从根本上改变群众思想观念,道德观念和生活观念,提高农民素质,维护创建成果。

  结合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在创建过程中,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整体发展带动创建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沿路沿线整治,人居环境的改善有效地加快了卫生村的创建步伐和创建质量的提升;乡两委班子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通过引进项目、鼓励自主创业、发展种植大户、拓宽融资渠道等方式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为卫生乡创建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保障。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共刷写墙体标语60余条,埋挖排水沟、下水管道6000余米,硬化道路1800余米,新装太阳能路灯150余盏,配备垃圾箱30个,清理垃圾堆、柴草垛300余处。(董希峰 牛琳燕)

编辑:李凡

关键词:唐河;桐河乡;加快;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步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唐河祁仪乡五项活动庆“七一”

2016-06-29 17:05:00

唐河上屯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

2016-06-28 16:33:00

唐河: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06-28 1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