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灵宝市阳店镇: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6-05-23 16:2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今年1月份开始,灵宝市阳店镇卫生院推出家庭医生服务,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主要内容,涵盖基本医疗服务,由卫生院全科医生与农户家庭成员代表签订服务协议,医生与家庭居民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签约对象主要以65岁以上老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人群为主,签约以农户自愿,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签约医生团队利用节假日及休息时间,进村入户与村民签约,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年近花甲的建项泽是该院的一位老中医,签约服务实施后,最多时,他一天要接听群众咨询电话30多个,大多还是在晚上,但他从不含糊,药怎么吃,吃多少,血压怎么测,什么时间测,他都交代得一清二楚。上门服务时,他还经常为群众捎药,垫付药费。

  今年1月份,该镇官庄原村一齐姓妇女因家庭矛盾,她的家人在第一时间与签约医生取得了联系。由于签约医生应急指导到位,医院抢救及时,该名妇女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签约医生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已有8000余农户签约。(李卫超)

编辑:李东

关键词:家庭医生,阳店镇,农民,灵宝市,卫生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