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项城王明口镇: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冬修

2015-11-20 14:27: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项城市王明口镇通过农田水利冬修,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使蓄、灌、排功能发挥极致,做到绿化合理,水清鱼美,群众满意,安居乐业。

  该镇利用宣传车、广播、干部走村串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田水利冬修的意义,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以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农服中心、办公室、财政所、信访办人员为成员的领导组织。副书记负责10天一兑现工程进度;分管副职和办公室人员负责收集各种信息,协调各方关系,做好后勤保障;财政所人员负责工程启动资金地落实;信访办人员负责及时做好施工中各种矛盾的化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水利冬修工程:新打25眼机井,修复12眼机井,清淤扩容村塘8口,疏浚沟渠8公里。

编辑:李东

关键词:农田水利;河南项城;口镇;王明;机井;财政所;协调各方;水利设施;群众满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田水利综合开发 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变成沃野千里

黄河三角洲位于我国山东省黄河入海口,长期的泥沙淤积让这片土地十分广阔,总面积有5,450平方公里。这里地势平坦,景色优美,既有沧海桑田的神奇与壮阔,又有黄龙入海的壮观和长河落日的静美。但正是由于这里靠近海岸,地势较低,所以土壤盐碱化严重,长期以来农业发展受到制约。近年来黄河三角洲地区大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提高农业基础设施水平,在黄河冲击平原上,农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2014-09-21 09:12:00

国家大力投资农田水利 三方面把握投资机会

2014-09-17 14:04:00

农田水利支渠建设需加强

近年来,国家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很大,很多地方的水利水系得到了改善,农村山塘水坝水库等也进行了提质改造,农村水源问题得到了改善。这些支渠水沟水圳,有的由于劳力缺乏无人修,有的由于采用机械化作业没法修,有的由于涉及到不同的村组范围没人组织维修。

2014-03-20 11:45: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