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汤阴男子创业成功 垫资招商帮村民致富

2014-07-18 10:03: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付培森在村民家中解决纠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为了脱贫,他19岁高中毕业后外出打拼,逐渐成为小有名气的商人。当看到村民每天在田间地头辛苦奔波,他毅然当起了村支部书记。自己垫资改善村里环境,四处奔波招商引资。在他不懈努力下,汤阴县韩庄乡小付庄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示范村。

  创业|“我要改变俺村的环境”

  1989年,高中毕业后,付培森到县税务局当了一名临时工。2002年3月,年仅31岁的付培森毅然辞职,带着东挪西借和变卖房产筹来的20万元下海经商。经过多年的打拼,他创建了康达工程塑料厂。付培森渐渐成了远近闻名的创业明星。

  但每次回到村里——小付庄村,付培森心里都很难受。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村民们依然住着低矮平房,村集体一无所有。

  这么个烂摊子,谁能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呢?众人把期望的目光投向了付培森,推举他当村支书。

  “自己致富了,不能忘本,我要改变俺村的环境。”不顾家人的再三反对,2007年初,付培森走马上任了。恪守着“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信念,在群众期盼的目光中,付培森和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了小付庄村三年发展规划。

  自己垫资,带领党员整修绿化道路。为提高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付培森着手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场所。篮球场、健身广场、文娱演出舞台一应俱全。2009年,小付庄被评为“安阳市新农村示范村”。付培森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干就干得最好!

  发展|全村200多户人家,一半有了小轿车

  付培森认为,小付庄要发展,必须解放群众的思想;要富裕,必须把群众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让大多数群众转向二、三产业。

  2009年底,适逢易苑产业集聚区项目选址。付培森知道,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但世代以种地为生的村民们一时难以接受。付培森带领村干部一次又一次地上门走访,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村民们终于想通了。

  “人心齐,泰山移”。付培森带领村“两委”干部,仅仅利用2个月的时间,招商引资、征用土地工作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创造了名副其实的“小付庄速度”:先后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华易针织厂、投资1.1亿元的易源纱厂等多家企业。目前,小付庄工业园区内,企业厂房正在紧张施工,小付庄的村民们,有的开商店、有的搞建筑、有的跑出租……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村里慢慢富裕了,全村200多户人家,一半家里都有了小轿车。

  人心|“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要带着感情去工作,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是付培森和村委干部最常说的话。因为他心里时刻惦记着小付庄的父老乡亲。

  2007年11月,村民张保国的大儿子因病去世,妻子又重病缠身,全家生活举步维艰。付培森知道后,主动送去5000元生活费,还安排张保国及其二儿子到工程塑料厂上班。50多岁的张保国逢人就说:“多亏了培森,是他救了我们这个家。”

  付培森为民办事的事例数不胜数,但是他和家人却“失去”了很多。2008年,付培森大哥付培焱家住房紧张,想要一块宅基地。培森认为哥哥只有一个儿子,不符合再要一块宅基地的条件,没有批准。因为这事,俩人一直不说话,直到去年春节,全家聚会时,在父母的劝导下,才重归于好。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