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体

时隔12年后UFC日本舞剑
2011-09-06 15:39   来源:搜狐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
    

  北京时间9月6日拉斯维加斯消息,UFC134里约站的硝烟还没有散尽,UFC便再给格斗迷以惊喜。在今日,UFC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在2012年2月26日,UFC将会在日本崎玉超级竞技场举办一期比赛,让亚洲观众“零距离”感受UFC。这意味着,在时隔12年之后,UFC将再次降临日本,从日本在MMA中的历史地位而言,这比UFC134降临巴西更具有意义。

  日本,曾经是世界MMA的中心,在1998年-2007年的PRIDE时期,这里云集了世界上众多的格斗好手,同时,这里也是诸多UFC名将发迹的地方,像“蜘蛛人”席尔瓦、“将军”胡阿、“牛头人”诺盖拉等都成名于此。但是06年PRIDE爆出的涉黑事件,使得日本格斗开始走向没落,随着2007年PRIDE被UFC并购,日本也彻底失去了他在格斗界“一哥”的地位。

  尽管日本格斗辉煌不再,但是作为近代MMA的发源地之一,日本为格斗运动在世界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如今的UFC舞台上,我们依旧能看到很多日本选手的身影,像秋山成勋、冈见勇信和五味隆典等依旧在八角笼中展现着日本独特的格斗风格。

  对于此,UFC总裁丹纳-怀特先生也是不吝溢美之词:“格斗运动能发展到今天,日本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很多UFC的明星也是在此成名的,我们应该在这里举办UFC赛事,让日本格斗迷,还有亚洲其他国家的格斗迷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UFC。”

  实际上,这也是Zuffa在收购UFC之后,这项赛事首次降临日本。2000年的UFC29期虽然是在日本举行,但是当时规则、规模和影响力远不能和今日的UFC相提并论。在2001年,UFC被Zuffa收购,随后UFC的规则和赛制几经变化,使得UFC逐渐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格斗运动,尤其是在PRIDE被UFC并购之后,UFC更是逐渐确立了自己在MMA中的头号一哥的地位。

  UFC再次降临日本,其带给格斗迷们的感觉肯定和十年前是不一样的。丹纳-怀特先生说道:“UFC已经超过十年的时间没有在日本举办赛事了,而这段时间UFC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发展,日本格斗迷肯定看过UFC的直播,对此也会感同身受,何况在看到蜘蛛人、昆顿-杰克逊这些往日在日本成名的选手的表现之后,更会认可这一点。”

  随着UFC110在澳洲的举行,UFC便拉开了全球扩张的大幕,可以说,日本只是UFC全球战略计划中的一部分。2012年在日本举办的意义在于将会推动这项赛事在亚洲的发展,若此次赛事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那么在未来,包括中国、泰国、菲律宾在内的亚洲国家均有可能举办这项有着“世界第一武道会”之称的赛事。若此举成真,届时,我们或可在家门口欣赏“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乔治-圣-皮耶等的风采。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