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6月15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将于6月15至18日邀请媒体记者开展“发现最美铁路·豫见魅力郑万”主题网宣活动,展示铁路职工扎根一线做贡献的新作为。
  郑渝高铁河南段开通运营半年来,“战狼”应急突击队、联调联试先锋队、高铁“蜘蛛侠”等一个个名字、一段段故事,在“米”字形高铁蓝图的一“撇”战场上,留下了难能可贵的功绩。他们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高铁建设、设备维护的基层一线,无论是终始如一的平时,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原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奋斗精神。
  在郑州东站,有一支被称为“战狼”的应急突击队。当出现列车大面积晚点、雨雪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时,这支队伍会立刻分散至售票、检票、引导等关键岗位开展增援服务。越是疫情期间,这支队伍越是显得尤为团结、迅速,队员们经常利用休班时间在进出站口测温、消毒,协助运送防疫物资,护送医务人员乘车......他们用自己的无所畏惧、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做到了服务的“有心人”、出行的“贴心人”、旅客的“领路人”,诠释了铁路人对这个时代的意义,向世人展现了关键时刻临危不惧的勇气与担当。
  连续奋战将近300天、累计参与郑万高铁开行2652列、试验项目62项、试验公里数达63万公里......这些醒目的数据背后,凝聚着郑州机务段联调联试先锋队的血与汗。郑万高铁开通前夕,先锋队成员白天试验、晚上研讨,不惜牺牲休息时间,也要保证各项行车数据的准确无误。线路联调联试期间,他们累计发现了325件问题,消除了重大隐患6件,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同样也是为保证高铁行车安全,绰号“蜘蛛侠”的接触网工日夜在十几米高空“飞檐走壁”,与27.5千伏的高压电为伍,用积满老茧的手掌紧握着供电“命脉”......他们这么“拼命”,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高铁安全正点,旅客安心舒心。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无数中原铁路人用甘于付出和无私奉献描绘了朴实、忠厚、坚韧......属于这片土地的最美样子。(通讯员 蔡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