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6月1日消息  (漯河台记者 史帅)6月1号今天上午,以“促消费、惠民生、激活力、稳运行”为主题的漯河市“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在漯河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参与活动的企业(商户)让利幅度10%以上,撬动消费潜能持续释放,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稳定经济运行。
  走进“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个商家企业悬挂的让利宣传标语,在漯河市顺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购买口罩的市民。漯河市民高雅告诉记者:“咱政府就应该多搞点这些好活动,让大家都卖到实惠东西嘛。”
  漯河市顺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林告诉记者,作为本土企业,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利于民:“之前购买的口罩价格都是挺高的,因为咱漯河是本地嘛,让利多一点,打的是八五折,算是成本价回馈给咱漯河市民。”
  据了解,漯河市“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线上领券、线下消费,多方联动、闭环操作”的模式,组织全市生活消费品生产企业、汽车销售、餐饮等1040家商家的1800多种商品开展让利惠民促消费活动,发行的消费券额度近六个亿。参与活动的商家让利幅度达10%以上,活动一期从今天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别在漯河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市体育中心、临颍县东方国际亿洲城、舞阳县亿洲建材博览城设置了4个全天候开放的集中展销点。
  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介绍说:“未来我们也希望借此打造一个立足漯河,面向全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数字化共享经济平台,为全市34万家企业商家和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购物场景消费体验和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