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濮阳4月11日消息  (河南台记者 高安娜 濮阳台记者 刘善华、王玉京)今年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濮阳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市爱卫办、文明办等9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对全市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部署,防止新冠疫情和病媒传染性疾病流行叠加,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在濮阳市华龙区中原办瑞景社区,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正在举行,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给来往的居民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提升月行动。居民  张元旺:“通过这次活动的宣传,我们也了解到在家里面如何洗手,如何对卫生死角的清理,这方面的知识我们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包括我们对卫生环境的整治这方面也是提高了我们的意识,以后在生活当中也会注重这方面。”
  濮阳市华龙区中原办瑞景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刘志怀: “我们从居民最容易忽视的问题着重入手,让他们对有些不了解的知识进行宣讲,让他们在以后得生活中充分了解防疫知识和个人卫生和爱卫工作。”
  在濮阳市华龙区建设办五甲户村,村民正在自发对街道,胡同进行扫除消杀,由于天气逐渐转暖,他们还合理有效加大对街道的洒水降尘频次,进一步控制街道扬尘污染,保障路面干净整洁。村民 卢松:“现在这个疫情大家自愿出来把路上打扫干净,现在我们村儿感觉非常的干净整洁,这样干净的话也切断了病毒的传播,大家的防疫意识也提高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通过向全社会发倡议书、发科普公益短信,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实施爱国卫生抗疫等措施,积极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濮阳市爱卫办宣教科科长 刘红岭:“下一步我们继续以宣传教育为抓手,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第一项就是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治活动,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第二重点督导卫生城镇、健康城镇创建任务,第三就是以县区为单位我们组织一次乡镇政府所在地环境卫生整治和卫生月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通过这些活动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