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濮阳3月26日消息  (河南台记者 高安娜 濮阳台记者 刘善华、王振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濮阳市各医院部分门诊实行了停诊。随着近期疫情形势逐步好转,风险等级降低,目前,濮阳市各大医院日常门诊和住院逐渐恢复正常化。
  濮阳市人民医院是濮阳市一所三甲综合性医院,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2月1日该院口腔科实行了停诊。随着疫情的控制,口腔科已从 3月11日开始陆续恢复正常门诊。在医院门诊大厅,医护人员正在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预检分诊,经过初步筛查体温正常后,就诊人员方可进入。濮阳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韩万放:“门诊的工作基本上是有序开展啦,住院病人正常收治了,手术正常进行了,病人来医院看病可以采取现场挂号,网上挂号,预约挂号等方式。”
  在濮阳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已经有不少患者在这里就诊。目前,医院常规科室都已基本恢复诊疗,如就诊量比较大的产科、妇科等科室,已经恢复到平时就诊量的七至八成。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护士长 孙丽想:“所有的工作都处于正常状态,我们的门诊流量已恢复到原先的2/3,我们的防护工作从预检大厅到二楼进行了防控。”
  随着就诊者的不断增加,院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项防控措施。在门诊大楼和住院楼门口张贴的“温馨提示”上提醒就诊患者:除高危产妇、儿童、手术患者等之外,其它就诊患者的陪同人员原则上在门诊大厅外等候。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 感控管理科副主任文海燕:“无论是从门诊部还是住院部,我们的防控措施依然是落实到位,监管到位。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减少人群的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证医患安全。”
  在就诊密度较大的超声科,记者看到,消毒措施非常严格。所有诊室均配有消毒纸巾;超声探头实行“一人一用一消毒”。在产科候诊区内,就诊者在等候就诊时须间隔而坐,听候叫号后进入等待区。在就诊时,每间诊室均严格控制只有一位患者进入。患者管女士: “到这里后感觉比原来挺严格的,进来要消毒啊登记都挺好的,服务态度也挺好的,比较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