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11日消息  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天擎社区疫情防控岗有这样一句口号“全家总动员·疫情防控严”,这也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家三口在疫情防空一线的口号。
于露与她的父母在社区疫情防控点
  这名大学生志愿者叫于露,是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大四学生,疫情发生后,她加入了天擎社区“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者防疫工作中。她的父亲是洁云路分局社区民警于海涛,社区居民都称他“于警官”,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忙碌,有时候连续几日都不能回家。她的母亲是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同样也要坚守一线,忙于疫情防控工作。
  她说:“因为在外省上学比较远,每年也只有寒假放假期间回家可以跟父母团聚,谁知发生这么严重的疫情,一连几日都见不到爸爸一面,给他打视频可是由于工作忙碌却给挂掉了,只回复了几句,‘女儿啊,爸爸工作忙,抽空给你回过去。’”后来,她看到通知,天擎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她便打电话报名,并向工作人员讲述了她的家庭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给她分配到她妈妈工作的佛岗三期防控岗位上,当起了志愿者,每天进行防疫宣传、帮助隔离人员购物,送生活用品等工作。
  于露说,她非常开心能在天擎社区当志愿者,在疫情工作中出一份力的同时,还能见到自己的家人,她的父亲巡查时不仅能看到她,还和她们一起坚守“疫”线,现在每天她都能和家人一起为防控疫情工作做贡献。(通讯员 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