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明天能不能不出门了?”
  “儿子,这时候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在前。”
  “你们天天出门上班要做好防护啊。”这是李超和朱元凤夫妻俩在结束一天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回家后和儿子的一段对话。
  李超和朱元凤这对夫妻,一个是睢阳区委深改办、办公室副主任,一个是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作为共产党员,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选择逆行而上。
  2月3日深夜23时30分,新城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接到关于彭某的病情通知后,得知彭某的家人情绪激动,思想极不稳定。为全力做好彭某家人的思想稳控工作,按照党工委安排和部署,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元凤,带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上率下,带领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凤华、主任王强,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一川、社区区民警侯灵燕等,迅速赶赴现场,现场统筹调度指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好彭某家人思想工作,全力安抚他们的情绪。
  同时,朱元凤多次积极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会同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杨志领,协调组织市第四人民医院派出了专业车辆,于凌晨1时30分许,将彭某家人送至市立医院探望;于凌晨2时40分许,又将彭某家人安全送回家中,继续居家隔离。
  “朱主任的儿子在家不能出门,去给儿子买零食时,想着彭某全家在家隔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于是给他们买了牛奶、水果,方便面和很多零食送去。”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
  2月4日上午,彭某的家人向办事处主要领导表达衷心感谢,对向其提供的帮助和照顾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早在1月29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睢阳区委深改办、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就主动请缨,要求奋战到一线。
  “身为党员,作为单位一名老同志,自愿投入到抗击疫情队伍中。我不是心血来潮,在我看来更是一种使命感,我具备简单的医疗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请组织考虑。”李超在申请时如是说。
  1月31日以来,他所在的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七督导组,在组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的带领下,副组长李超、谢文博,分别到勒马乡宋破楼、北街、孔庄、焦庄、吴起营村、勒马乡一中等执勤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指导设置了疫情防控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乡广大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深受鼓舞,纷纷捐款捐物,上下一心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抗击工作。
  “趁中午吃饭时间发个微信,问下防护物品够不够啊,要注意个人安全啊,有时候自己忙起来到半夜都不联系也是常事儿。”夫妻俩相互打气、相互鼓励,都在尽自己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
  一对夫妻,两名党员,他们在关键时刻,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为大家,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李超夫妇这样的群体的默默付出,才筑就了抗“疫”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