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2月13日消息  2月13日,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爱心捐赠者,平桥区王岗乡山头村的一位脱贫户朱海银,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自家种植的1000斤新鲜蔬菜捐赠给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得知朱大哥刚刚脱贫3年还为我们捐赠这么多蔬菜,我们非常感动,我代表全体医护人员对朱大哥的爱心表示感谢,他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接待的梁医生激动说道。
  2013年12月,因家庭困难,经济来源少,朱海银被认定为贫困户,2016年底,在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朱海银成功脱贫。去年,朱海银争取了扶贫小额贷款,流转了80余亩土地,开始大规模种植西瓜、萝卜、青菜等果蔬,家里也逐渐宽裕起来,成为王岗乡脱贫户的致富典型。
  “在接到朱海银要为阻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捐赠两万多斤蔬菜的电话后,我们非常重视,了解到不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太大影响,政府考虑再三决定支持。我们与医院、隔离点、社区疫情检查站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联系后,根据他们的需求,将这两万斤蔬菜进行合理分配”。陪同捐赠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中心医院是这次7个捐赠单位的其中一站,我们会全程陪同,保障这批有着特别意义的物资安全送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手中。”
  在去往下一站的捐赠路上,老实憨厚的朱海银笑了:“起初我只是想到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我的生活条件好了,国家却遇到了困难,看到王岗乡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我也想加入到群防群控的队伍中,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梁医生的话让我很感动,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捐!”(通讯员 郑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