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洛阳10月29日消息 10月27日,在国家著名老中医李郑生主任带领下,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的专家,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五十多家爱心企业代表,近150人的爱心人士,爱心善行义诊义捐的队伍走进了洛宁县东宋镇程家庄八一希望小学。助学送暖,受到了当地政府、百姓们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八一希望小学一共有134个学生,这次义捐为孩子们全部更换了崭新的可调节的课桌椅,厚实的羽绒服、校服,书包文具。为了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心企业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体育用品,足球、篮球、跳绳、单双杠、羽毛球等等;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准备了保温饭盒,保健医药品等等。当孩子们和乡亲们收到这些爱心礼物时,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整个校园都温暖起来。

  

 

  

  这次爱心善行活动,为了照顾县里、镇上以及乡里的百姓,共有三个义诊专场——洛宁县中医院、东宋镇卫生院、程家庄。

  

  医院里,候诊的市民们把宽敞的走廊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省会的大专家能来到我们这里,给大家看病,真是给百姓们办实事儿啊!感谢专家老师们!”

  

  李郑生主任诊室里,更是异常拥挤。虽然人多,但都井然有序安静的等待李郑生主任回家为他们号脉诊病。

  

  李郑生主任的母亲张竹琴奶奶,一辈子奋战在中医事业上的老前辈,不畏深秋的严寒也专程来到了义诊义捐的现场。她老人家激动的说:“这是老爷子(李振华老先生)生前希望看到的,我来替他看看。看到孩子们都在认真的将中医事业传承,把百姓的健康放在心里,我很欣慰!”

  据了解,自2013年11月24日,李振华传承工作室以国家名老中医李郑生主任为代表,发起了爱心善行的首次义诊、义捐活动,至今已经第七个年头了。做一件善事不难,一直坚持做善事却并非那么容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乡亲们的健康尽一份心力。这条爱心善行之路,他们也将会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