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3-26 18: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商丘3月26日消息 如雪梨花上枝头 万亩梨园俏迎客”3月26日,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3月29日至4月9日,让我们共赏玉树琼葩堆雪美景,领略葛天故里人文情怀。

  据介绍,本届梨花节以“梨花颂、梨园游、梨乡情”为主题,3月29日上午将在宁陵万亩梨园景区主会场举行开幕式暨梨园花海徒步穿越游启动仪式。节会期间,将举行省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宁陵慰问演出、首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摄影大赛、抖音视频玩转宁陵梨花节、梨花仙子选美大赛、第三届汉式集体婚礼、第四届农民艺术节、首届“皇家封范”开坛文化节、特色产品及美食一条街等11项主题活动,突出宁陵特色、彰显宁陵元素、展现宁陵风采,促进旅游、促进开放、促进发展。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梨花节,十二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春赏梨花、夏乘绿荫、秋品梨果、冬观枝桠”的四季美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了梨花小镇、艺术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村落。宁陵万亩梨园主景区刘花桥村2010年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宁陵万亩梨园2015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宁陵的梨花、金顶谢花酥梨声名远播,每年都吸引省内外50余万人赏梨花、摘酥梨,辐射带动10余万人就业脱贫。

编辑: 胡晓辉

2019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26日,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3月29日至4月9日,让我们共赏玉树琼葩堆雪美景,领略葛天故里人文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