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万岁山春节大庙会精彩内容抢鲜看

2019-01-18 2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8日消息  新年悄然临近啦!满目的春节游玩攻略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不过提到过年相信各位最期待的还是逛!庙!会! 随着年味的渐失,“春节逛庙会“已经成为如今过年的标配,庙会之上,人潮涌动,年味十足,玩的、吃的还有各种稀罕的表演,左手拿着糖葫芦,右手拿着糖人,看花灯、听大戏、踩高跷、耍杂技,吃不完的美食,看不完的热闹!

  万岁山春节大庙会作为开封乃至中原地区知名的年文化活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距离2019年庙会开幕虽然还有20天,但是不少小伙伴对今年的庙会内容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啦!下面就带大家先尝尝鲜!

 气氛造型布置

  今年的庙会整体氛围以寓意红火吉祥的“中国红”为主色调,武侠文化、民俗文化为主背景,流行元素为点缀。日间和夜间(灯会)造型进行了交互式设计,造型元素昼夜相结合,独具特色。6大主题板块,100 余组造型,10余组各色彩门花廊通道,灯笼、旗帜、中国结、春联福字、剪纸年画等一系列传统春节装饰应有,打造老少皆宜的年味氛围,还原经典年味场景。

  首届红火节灯会

  逛完庙会,赏灯会再也不是梦!“民俗庙会+主题灯会”一票畅游!万岁山景区首届“红火节灯会”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闪亮登场!整体投资数百万元,各类大体量、集群式灯组缤纷夺目应有尽有,水浒特色主题灯组更是前所未有,别具一个!大型灯组8个、中型灯组10余组、小型灯组20组,串联、装点灯组12组,水浒主题造型彩灯多达20余组,体量震撼、栩栩如生,梦幻新颖,璀璨夺目,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春节灯宴!

  前所未有的演艺阵容

  今年庙会演出场地多达20余个,全天演出数量高达300余场,不重复时长11.5小时,重复演出时长更是达到了286小时!在大年初一至初七黄金周期间,景区并特邀七大国内知名曲艺名家惊喜坐镇。耍中幡、舞狮、踩高跷等民间百艺精彩汇聚,夜间更有30余场以“电、光、火”为主题的夜间演艺活动,为你激情点亮2019新年狂欢!

  三大开年实景剧目

  庙会期间除了《三打祝家庄》、《神舟启航》、《水浒街》等几大王牌剧目领衔的百场武侠实景剧以外。2019年三大全新剧目——《大神娶亲》、《桃花岛》、《李逵闹东京》开年巨献,大型场地景观设计,综合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特技艺术效果,将为广大游客带来一份无比惊艳的新年视觉豪华大礼。

  除此之外,百余款国内外美食、众多新奇游乐设施、各色非遗民俗展演....精彩纷呈,年味儿爆棚!

  2019年庙会时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2月5日至2月20日)

编辑: 胡晓辉

2019年万岁山春节大庙会精彩内容抢鲜看

新年悄然临近啦!满目的春节游玩攻略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不过提到过年相信各位最期待的还是逛!庙!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