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母亲节:登封一武校上百名儿女跪母感恩

2018-05-14 16: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焦宏昌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父母给了子女生命和无私的爱,所以懂得感恩并孝敬父母,是为人之本,是天经地义的。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河南登封的一武校内近百名母亲被邀请集体过母亲节。现场催人泪下,掌声雷动,年仅10岁男孩刘波琳跪拜在妈妈身后,而妈妈跪拜在奶奶的面,一家三代孝道传承的感人画面把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举办的“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公益活动推向高潮。

摄影 焦宏昌

  让学生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13日上午,由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主办,嵩山德善书院承办的第四届“感恩母亲节”活动在登封市嵩山德善书院道德大讲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带着自己的母亲集体参加“感恩母亲节”公益活动。

摄影 焦宏昌

  当天,共有上百对母子来到感恩活动现场。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游子吟》、《感恩的心》、《天之大》等精彩节目。同时,该校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做了感恩母亲的精彩演讲。

 

摄影 焦宏昌

  在跪谢母恩环节,无论是10岁的孩童还是社会名流均在千名师生的见证下,双膝跪地,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教育集团董事长释永帝为河南知名慈善公益人物,他一向扶危济困、广结善缘,每年的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和感恩节,该校都会在这个传统节日举办孝亲感恩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孝亲感恩活动让每一位孩子懂得百善孝为先,同时也给孩子一个可见的未来。

编辑: 汪宁

母亲节:登封一武校上百名儿女跪母感恩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河南登封的一武校内近百名母亲被邀请集体过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