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泌阳4月22日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

2018-04-16 16: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 4月13日,记者从“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泌阳县将于4月22日举办“山水可染诗画泌阳”为主题的首届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

  据悉,此次赛事由驻马店市教体局、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泌阳县教体局、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今年的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起点设在泌阳县城人民路大桥南段,终点设在铜山湖风景区,途径泌水河公园、铜山湖大道等景点。比赛将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赛道长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赛道长均为5.5公里。

  本次比赛为鼓励河南本土选手参赛,还特别设立了河南省籍选手奖,将对比赛中成绩前30名的河南籍选手予以2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的运动员,获男、女第1名至第50名的,将分别获得2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此次比赛还特设河南省籍选手组,获得前30名的河南省籍选手将获得2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励。

  举办此次赛事,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旅游局下发的《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迎合了当前“体育+旅游”的城市发展新模式,为泌阳县的旅游业、餐饮业、社会服务、媒体传播等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同时,吸引更多人参加体育运动,推动泌阳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打造出具有泌阳特色的“体育文化名片”。(通讯员 张成亮)

编辑: 汪宁

泌阳4月22日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

泌阳县将于4月22日举办“山水可染诗画泌阳”为主题的首届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