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匠心.传承》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2018-02-09 15: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9日消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无形文化遗产,代表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高度。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文化历史传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和体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弘扬,不仅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需要,也是国际社会文明对话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2018年2月8日上午,《匠心.传承》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项目在河南省博物院古乐厅正式启动。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书记侯旭、河南影视制作集团总裁闫立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匠心传承》百集非遗文化纪录片计划用两年时间走遍中原,寻找非遗传承人代表进行拍摄,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中原非遗文化不仅仅是河南人的瑰宝,它还要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彭华

河南:《匠心.传承》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无形文化遗产,代表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高度。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文化历史传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和体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弘扬,不仅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需要,也是国际社会文明对话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