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河南】回家·过年---2018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走进正阳

2018-02-05 12: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5日消息(汪宁)2月3日“温暖同行欢聚正阳”2018大别山革命老区群众春节大联欢晚会在正阳县录制。此次别开生面的晚会由由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中国老促会、河南省老促会共同主办;由驻马店市和正阳县相关单位具体承办。

  正阳县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红色革命圣地,此次晚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热情讴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和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情缅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革命历史和战斗精神,充分展示革命老区人民弘扬大别山精神、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面貌,精心打造一台扬正气、鼓士气、聚人气、接地气的老区春晚。

  整台晚会共180分钟,晚会演职人员主要有:中央国家演艺团体、军队和武警文艺团体演艺人员,河南省市县豫剧名角和舞蹈团体等。

  晚会以《舞狮闹春》开场,可爱的孩子送上过年祝福并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李丹阳的歌曲《好起来》唱出了新时代群众新生活。歌伴舞《正阳正美》描绘正阳近年大发展,带来的大变化。

  随后,著名歌手王宏伟、李光曦、叶翠等逐一出场《再见了大别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春天中国》等把观众唱得如如痴如醉。 晚会上,红色记忆采访,原12军副军长《亮剑》人物张大彪原型许克杰,拥军模范杨万喜还原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场景,杨万喜老人把当年渡河的门板赠送给正阳县档案馆。

  正阳县县委书记刘艳丽说,感谢杨万启老人捐献这块不寻常的门板,它见证了一段革命历史,将把它永久保存在县档案馆。作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活教材,世代传承。正阳县将秉承和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胜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晚会以白雪的《四海一家亲》作为压轴,歌曲和舞蹈语汇表现出幸福中国的深沉厚重。大众亲身体味到艺术魅力和高超技艺,人们不禁被它独特的表现方式所震撼,所吸引。

编辑: 张航

【温暖河南】回家·过年---2018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走进正阳

2月3日“温暖同行欢聚正阳”2018大别山革命老区群众春节大联欢晚会在正阳县录制。此次别开生面的晚会由由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中国老促会、河南省老促会共同主办;由驻马店市和正阳县相关单位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