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4个村荣膺全国生态文化村

2017-12-28 10: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12月27日从省林业厅获悉,在近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上,河南省郏县姚庄回族乡礼拜寺村等4个村与全国112个行政村一起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至此,河南省被命名的“全国生态文化村”已达28个。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遴选命名。近年来,河南省各级林业部门把生态文化村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打造具有生态文化品质的魅力乡村。

  此次河南省入选的4个村均是绿色浓郁、景色怡人。郏县姚庄回族乡礼拜寺村林带面积500多亩,环村生态园种植50个树种2.6万多株;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森林覆盖率80%以上,植物种类1500余种;栾川县石庙镇龙潭村种植了2000余亩红梨、白梨、樱花等经济林,还拥有森林抚育基地、野生动植物驯养基地;林州市原康镇柏尖沟村每年举办“红叶文化节”以及山楂、核桃、柿子采摘等生态文化活动,并将生态文化融入村庄建设当中。(记者陈慧通讯员石大庆翟洪武)

编辑: 叶远

河南省4个村荣膺全国生态文化村

记者12月27日从省林业厅获悉,在近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上,我省郏县姚庄回族乡礼拜寺村等4个村与全国112个行政村一起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遴选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