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少儿戏曲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

2017-12-27 09:0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少儿戏曲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临近春节时,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中的优秀选手将为大家献上众多经典唱段。这是记者从昨日省剧协召开的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规划会上获得的消息。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如何让传统戏曲在少儿中生根开花?举办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便是一个具体实践。省剧协秘书长、剧作家陈涌泉说:“我们希望能通过大赛来充分展示我省少儿戏曲教育的成果、培养少儿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及专长、从源头上为戏剧发展培养输送戏剧人才和戏曲观众。”

  据介绍,河南少儿戏曲春晚也是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的决赛,届时,19位优秀选手将同台竞技,一展戏曲魅力。

  昨日会上,与会专家还就臻一文化提出的“传承河南地方戏少儿版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该项目将以“小孩演经典、学经典”的模式翻拍老豫剧艺术家们的心血之作,比如《花木兰》《穆桂英挂帅》《对花枪》等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作品,用网络时代的新媒体思维进行传播。该项目将于明年正式启动。(记者 秦华)

编辑: 叶远

河南少儿戏曲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

河南少儿戏曲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临近春节时,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中的优秀选手将为大家献上众多经典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