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亮相南京

2017-12-19 08:5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8日晚,作为第三届中国歌剧节首场重磅演出、河南省唯一参演剧目——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惊艳亮相江苏大剧院,一代中原才女蔡文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南京观众。据悉,这是河南歌剧首次参加中国歌剧节。

  中国歌剧节是全国歌剧领域最高级别艺术活动,始自2011年,此前两届分别在福州和武汉举行。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于12月16日在南京拉开帷幕。作为歌剧艺术的盛会,本届歌剧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台优秀剧目参演。

  歌剧《蔡文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监制,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倾力打造。该剧深深植根于河南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着重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的凝聚力量,以东汉末年的历史变迁为时代背景,围绕“文姬归汉”这一历史事件展开叙述。全剧共六幕,以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展现了蔡文姬的绝世才华和具有悲剧色彩的人生。

  据悉,《蔡文姬》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文化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中原人文精神”重点剧目、省文化厅2015年度重点创作剧目,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银奖。(记者温小娟)

编辑: 叶远

河南省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亮相南京

12月18日晚,作为第三届中国歌剧节首场重磅演出、河南省唯一参演剧目——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惊艳亮相江苏大剧院,一代中原才女蔡文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南京观众。歌剧《蔡文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监制,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倾力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