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将举办全国首届稀有剧种公益网络春晚

2017-12-07 16: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7日消息 (汪宁)"小剧团登上大舞台,小剧种要有大作为。"12月6日下午,"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总结表彰会"在禧仔亲子剧场举行。会上,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布消息,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将于2018年2月9日19:3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届时进行网络直播。

  今年11月17日至23日,由河南省文化厅、中国艺术报社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梅兰芳大剧院承办的“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在北京成功举行。在七天时间内,十家院团的九个稀有剧种亮相梅兰芳大剧院,其中有七个剧种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三个剧种为河南省级非遗项目,集中了河南稀有剧种精华中的精华,也是河南稀有剧种首次以集团军的形式登上首都舞台,叫响京城,唱响新时代。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召开专家研讨会,邀请各行业专家看戏、评戏,一戏一评,为稀有剧种的发展出谋划策,让更多专家来研究稀有剧种,为稀有剧种提供理论支持。

  在12月6日的总结表彰会上,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说,“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 开阔了基层稀有剧种演员的眼界,提高了稀有剧种院团的文化自信,引起了稀有剧种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实现了稀有剧种百年来晋京展演的梦想,扩大了稀有剧种的影响力、留住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

  “什么是稀有剧种?看的人少,才稀有。看的人多了,就是大剧种。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展演周的举办,对于很多稀有剧种来说,是第一次到北京演出,而对于北京观众来说,很多人也是第一次欣赏河南的稀有剧种。因此,此次展演扩大了河南稀有剧种的影响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演出,不断扩大观众面,我们的一些稀有剧种将来一定成为大剧种。”李树建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促进稀有剧种的活态传承,展示稀有剧种的独特魅力, 河南省决定举办“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

李树建讲话

  据悉,该晚会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由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天乐电视传媒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河南广播电视台文艺部等七个团队精诚合作,共同公益承办。

  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国优秀的稀有剧种参加,希望能通过互联网春晚的方式,更好地传播中国稀有剧种的文化魅力,把田间地头的稀有剧种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并通过现场互动和梨园名家唱学稀有剧种,实现稀有剧台前幕后的传帮带,更好传播稀有剧种的文化魅力,并为未来在郑州举行中国稀有剧种戏剧节奠定基础。

  据了解,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起的“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将于2018年2月9日19:3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进行互联网直播。

  本场晚会将打破原有电视晚会录制常规,在录制中引进场外互联网直播的形式,节目录制不局限于演播厅,并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台直播,让更多市民一睹他们的风采。

编辑: 叶远

河南省将举办全国首届稀有剧种公益网络春晚

"小剧团登上大舞台,小剧种要有大作为。"12月6日下午,"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总结表彰会"在禧仔亲子剧场举行。会上,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布消息,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将于2018年2月9日19:3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届时进行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