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剧《鸡毛信》复排成功 在郑州市进行首场公演

2017-11-06 08:4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丰富郑州市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演绎经典、打造精品,4日晚,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郑州文化馆、郑州市少儿歌剧团复排的少儿歌剧精品《鸡毛信》在郑州艺术宫进行首场公演,引起广大少儿的浓厚兴趣并获得家长力赞。

  据了解,《鸡毛信》是河南省著名导演朱金健、梁春林、陈岚等人于1993年创作的大型原创红色少儿歌剧。该剧将小学语文教材《鸡毛信》《王二小》两故事有机融合,讲述了海娃为保护鸡毛信,和白鸽、羊妈妈、小羊眼圈、虎子、鬼子大王、乌鸦等小伙伴一起同鬼子进行机智斗争,几经周折,最终将鸡毛信安全送到目的地的故事。此剧经反复排演,形成舞台剧、电视艺术片和广播音乐剧三个版本,近百演员参与了不同版本、多个场次的演出。此剧曾获得全国歌剧展演“评委会特别奖”(兼获“集体表演奖”“编舞奖”)、河南省戏剧大赛“特别奖”、省市“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及国家广电部广播剧评选“二等奖”。

  针对当前少儿歌剧匮乏现状,为探索发现少儿歌剧艺术的新途径、新苗子,今年5月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省市专家的参与下,由郑州文化馆领导班子集体策划,经郑州电视台《小小歌剧团》栏目面向全市海选小演员。6月份,由郑州文化馆提供场地,文化志愿者带领30名小演员进行声、台、行、表等专项学习,在复排成熟之后于4日晚开启首演。(记者 杨丽萍)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鸡毛信;公演;演员;王二小;郑州市

歌剧《鸡毛信》复排成功 在郑州市进行首场公演

为丰富郑州市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演绎经典、打造精品,4日晚,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郑州文化馆、郑州市少儿歌剧团复排的少儿歌剧精品《鸡毛信》在郑州艺术宫进行首场公演,引起广大少儿的浓厚兴趣并获得家长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