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次开展“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活动

2017-10-10 08:4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9日,记者从省戏剧家协会获悉,我省首次开展“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活动,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

  河南是戏曲大省,除了豫剧、曲剧、越调这三大剧种外,地方稀有剧种现存30余种,几乎每个省辖市都有各具特色的戏曲。

  据悉,戏曲艺术发展历史悠久,群众基础雄厚,专业及业余戏曲演出团体发展良好并形成一定规模;戏曲艺术成为当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繁荣发展戏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市、县(市、区),均可申报参评“河南省戏曲之乡”。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为申报阶段,由当地政府提出申请,经当地文联或戏剧家协会向省戏剧家协会进行申报,最终将评选出3个左右“河南省戏曲之乡”。对评上“河南省戏曲之乡”的地区,将择优推荐评选中国戏曲之乡。此外,对命名的“河南省戏曲之乡”,每五年考评一次,不达标者取消称号。(记者温小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戏曲艺术;戏曲演出;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评选活动

河南省首次开展“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活动

10月9日,记者从省戏剧家协会获悉,我省首次开展“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活动,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河南是戏曲大省,除了豫剧、曲剧、越调这三大剧种外,地方稀有剧种现存30余种,几乎每个省辖市都有各具特色的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