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国车马坑出土古战马50余匹 成为旅游热点

2017-10-10 08:4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新郑市旅游文物局获悉,郑国车马坑发现大量古代战马,国庆期间已出土50余匹,成为该市“十一”旅游的热点。

  负责车马坑发掘的考古人员表示,这些战马在车辆的下面,应当为杀死后放入墓葬,此前车马坑也发现过类似陪葬战马的方式,此次发现数十匹规模尚属首次。当日,新郑旅游部门发布景区接待情况,国庆期间该市包括郑国车马坑在内的景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收入302万元,同比增长26.8%。

  此外,今年国庆,新郑市旅游小镇、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旅游内容,以小空间承载创新发展的大战略,备受游客青睐,增长迅速。假期期间,龙湖西泰山村共接待人数为12万人次; 好想你·红枣小镇共接待人数为1万人次;童乡·亲子农场共接待人数为6000人次 。(记者 张立 通讯员 高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车马坑;郑国;战马;出土;旅游热点

郑国车马坑出土古战马50余匹 成为旅游热点

当日,新郑旅游部门发布景区接待情况,国庆期间该市包括郑国车马坑在内的景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收入302万元,同比增长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