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郑举行

2017-09-22 15: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2日消息(文/图 杨 波)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2日上午,河南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郑州举行(时间:9月22日~29日),以此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悉,《献礼·徐荣双书画展》是河南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书画创作的形式诠释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在翰墨挥洒中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致辞中,据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的文艺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以徐荣双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潜心耕耘、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创作了大量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炉的精品力作。

  据悉,此次参展的作品书法、绘画作品200多件,书法字体包括真、草、隶、篆、汉简诸体,绘画作品主要是山水、牡丹。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美学价值,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也深刻反映出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和良好风貌。

  22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政协原主席范钦臣,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河南省人大副主任李文慧、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河南省武警总队原司令员曹云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及书画爱好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该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河南省直文联、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大爱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徐荣双,笔名研摩,1957年12月生,河南滑县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直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少林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中南书画社副社长。他主攻隶书,对《曹全碑》《礼器碑》《乙瑛碑》《史晨》《张迁碑》《简帛》《汉简》等法帖反复研磨临习,孜孜以求。作品气势恢弘,端庄严谨;笔力雄健刚毅,气韵流畅。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郑州

河南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郑举行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2日上午,河南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郑州举行(时间:9月22日~29日),以此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