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剧名家李树建将在北大、清华展演豫剧

2017-09-22 12:40: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树业·建功”豫剧名家李树建艺术展21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开幕,拉开“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演出活动”大幕。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将在北大、清华校园展演他的豫剧“忠、孝、节”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此外,还将举行艺术课堂、学生观戏分享会、专家总结研讨会等活动。

  李树建在开幕式上说,最近一段时间,我每天很早起床练功、减肥、练唱、背词,就是为了能好好地在北大、清华校园呈现我的“三部曲”。戏曲现在是老年观众多、年轻观众少,农村演出多、城市演出少,包场的多、买票的少,我们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到大学里面演出,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将来他们就有可能会支持、喜爱戏曲。

  17年前因排演《程婴救孤》而一举成名的李树建,是中国豫剧的领军人物,他将《程婴救孤》唱到了意大利、法国、美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是继梅兰芳之后、新中国第一个走进美国百老汇、好莱坞杜比剧院的中国戏曲演员。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大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农工堂中央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记者 桂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李树建;三部曲;程婴救孤;豫剧名家;展演

豫剧名家李树建将在北大、清华展演豫剧

“树业·建功”豫剧名家李树建艺术展21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开幕,拉开“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演出活动”大幕。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将在北大、清华校园展演他的豫剧“忠、孝、节”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