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武家增深入济南调研工作

2017-08-21 10:56:00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武家增(左二)赠送书法爱好者韩宇(右二)作品

  为传承传统文化,加强文化区域的交流合作,推进我国书画事业的发展,8月15日至16日,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武家增深入山东省济南市对该市的书画现状进行调研,济南市文广新局处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画学会会员,济南市美协理事,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赵清国,毛泽东警卫员、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理事、毛泽东书法研究室主任、毛体书法家张中海,泰山书画院院长薛文明,书画报道网副总编董波,书法家张庆三等陪同活动。在济南期间,武家增首先对山东省济南市书画市场进行考察,接着对济南市书画现状、书画队伍建设以及相关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然后就山东的书画前景和未来的发展作进一步探讨。

武家增馈赠书画爱好者武四霞作品

  武家增还把自己书写的作品《学而不厌》《紫气东来》《冰清玉洁》《艺海》《风华正茂》《福寿康宁》等10多幅作品分别赠送给书法爱好者董波、武四霞、韩宇、张芳等人;在千弗山下的“大山公社”,还举行了书画笔会,书画家张中海、赵清国、张庆三、薛文明、武家增等现场挥毫泼墨;大家相互切磋、互相交换作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勉进步。

  书画笔会结束后,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还召开座谈会:就书画的当前趋势和今后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张中海(左二)写书法

赵清国现场挥毫泼墨

  “大山公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德说,书画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社会的发展、国家前进离不开它,一个企业也离不开它,我们企业注重打文化牌,公司经常开展书画交流,不仅陶冶职工情操,而且也大大提升职工道德修养,从而带动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赢得了顾客信任,促进公司经济发展。济南市文广新局处长赵清国在座谈时说:“近年来,济南市的书画事业蓬勃发展、方兴未艾,书画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书画家队伍逐渐壮大,各种书画交流、展览活动显著增加,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了搞活大流通、开发文化大市场,促进书画事业大发展,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够多组织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最后武家增对济南的近年来文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评价和肯定。

张庆三笔会现场写书法

张中海送给武家增的作品

  武家增,男、曾用名、武豪、笔名峥嵘,1974年3月出生江苏徐州,目前系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淮海经济区分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我国优秀新闻工作者。

  自2010年以来,他先后策划组织书画家、走进军营开展送书画拥军慰问活动15次,举办了大型公益书画展览10次,深入到基层开展送书画活动13场(次),为群众、职工、公安干警及学生送书画2000多幅(其中自己捐献200多幅);同时他带领协会会员开展了6次书画义卖救助贫困学子活动,为促进国书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外他还是一名的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在全国各级报纸、网站、电视台发表新闻稿件6000多篇,其中报纸占4000多篇,网站占2000篇(包括视频专题),被评为中国10大名人,入选的10大名人分别是:老舍、矛盾、胡愈之、王云五、冯雪峰、叶至善、周振葡、赵家玺、沈昌文、武家增。

  (鲁济轩)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武家增;艺术家协会;书法爱好者;副主席;作品;艺海;冰清玉洁;风华正茂;福寿康宁;学而不厌

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武家增深入济南调研工作

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武家增深入济南调研工作,张庆三笔会现场写书法张中海送给武家增的作品  武家增,男、曾用名、武豪、笔名峥嵘,1974年3月出生江苏徐州,目前系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淮海经济区分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我国优秀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