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建军90周年将军笔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7-07-25 11:12: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2017年7月22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国八一书画院主办的“钢铁军魂耀中华---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暨《钢铁长城·卫国宝玺》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办。

  五大军种、五大军区的专家代表:中国八一书画院院长袁伟将军、海军少将黄代培、火箭军少将熊元吉、中部战区少将马述宽、军事科学院少将支绍曾、武警部队少将李汉文,中国国家工美协会主席李佰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以及革命前辈、老红军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的代表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在民族独立解放,保家卫国中所付出的伟大牺牲和取得的伟大胜利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于中国国家工美协会在这一重大时代背景下精心监制出品的艺术精品《钢铁长城 卫国宝玺》表示由衷的赞赏!这样一支伟大的军队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将军致开幕词,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为国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崇高敬意,对于社会各界与部队之间在艺术创作上的支持与交流表示感谢。

  李佰虎主席代表中国国家工美协会致辞,对人民解放军表达崇高敬意,因为有了人民军队的强力守护,才有了国家的稳定繁荣,才有了艺术创作的百花齐放。《钢铁长城 卫国宝玺》是工艺大师对解放军崇高敬意的艺术结晶。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介绍了创作心得,以对人民解放军的浓厚情感,精心创作,将人民军队的魂与形融入到创作中,在艺术表现和作品形式上都是一次巨大的创新和突破。

  《钢铁长城·卫国宝玺》是由和田玉与航母模型打造的一款建军90周年纪念大全套藏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中国玉雕艺术大师仵孟超联袂创作,长城部分选用上乘和田玉为材质,玉玺分为白玉、碧玉、青玉三款,分别净重1.2千克,玺钮为深刻镂雕的长城及烽火台立体造型,玺体周围将人民解放军90年来的功勋和发展历程全面刻画。更让人感到富有时代感的是,展示其背景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模型作为平台,凸显了人民军队改革的现代化成果。整套藏品横跨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峥嵘岁月,形神兼备,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灵魂与精神完美的融合到了玉玺与航母中,将历史与现代气息完美结合,全景式地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中国国家工美协会在这一重大时代背景下,组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心创作出品的艺术精品,具有极高的工艺和历史价值!

  为了表达出品方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敬意,主办方举行了隆重的赠送仪式,将《钢铁长城 卫国宝玺》赠送给了老一辈革命家、93岁的秦兴汉将军。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对秦将军为国家、为人民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达最高的敬意和感谢!

  座谈会期间,与会的将军代表们现场挥毫题词,寄语国家越发富强,人民军队更加强大!“功勋卓著”、“威武之师”、“镇国重器”、“钢铁长城 卫国宝玺”等一幅幅遒劲有力的墨宝展现在与会嘉宾面前,振奋着每一位与会的嘉宾,掌声经久不绝!

  此次活动对加强军民鱼水情,加强部队艺术工作者与社会各界文艺交流具有巨大的示范意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纪念建军90周年将军笔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7年7月22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国八一书画院主办的“钢铁军魂耀中华---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暨《钢铁长城·卫国宝玺》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