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感动北京

2017-07-14 09: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1日晚、12日晚,作为河南唯一入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剧目——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在中国评剧大剧院精彩上演,国家一级演员刘昌东、常俊丽等豫剧名家倾情演出,将一心为民、一身正气的时代楷模燕振昌的事迹演绎得荡气回肠、催人泪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会演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于7月2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汇集了来自全国基层院团的30多台剧(节)目,涵盖了豫剧、评剧、川剧、沪剧、黄梅戏等二十几个地方戏曲剧种。参演剧目主要反映中国梦时代主题,以常在基层演出的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传统戏为主。

  《燕振昌》由我省剧作家齐飞根据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原书记燕振昌的生前事迹创作,展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坚守信念、真抓实干、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怀。据悉,自2015年8月首演至今,《燕振昌》已在全省巡演260多场,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金奖。(记者温小娟董学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燕振昌;豫剧名家;水磨河;剧目;评剧

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感动北京

《燕振昌》由我省剧作家齐飞根据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原书记燕振昌的生前事迹创作,展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坚守信念、真抓实干、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怀。据悉,自2015年8月首演至今,《燕振昌》已在全省巡演260多场,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