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不断加大

2017-07-14 09:1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3日,记者从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南省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方面投资越来越多,为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会上,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新”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项目,自2012年以来,省财政累计下达资金4.8亿元,支持468个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了超过50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资;河南省和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等市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先后设立,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大力发展文化类PPP项目,去年全省投资额超过1.5亿元的文化类PPP项目达21个,总投资208亿元;以招商活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目前全省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在建和拟建文化产业项目480个,其中民营文化企业的项目约占56%。

  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座谈会,并就办理好相关提案、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提出要求。(记者 刘亚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社会资本;文化事业;提案;省政协副主席;改革发展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不断加大

7月13日,记者从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南省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方面投资越来越多,为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座谈会,并就办理好相关提案、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