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联学院考研学子陈丹蕾:丹心一片清如许 小蕾已含天上香

2017-06-13 2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3日消息 陈丹蕾,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同声翻译方向)专业学生。在新联学院求学的四年间,她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四年后,她怀揣梦想,手持希望,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中,以347分的成绩被985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

  “记得那个时候我刚上大一,学校公布了2014届毕业生们的考研风云榜,当时就在宣传栏里看到了很多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考上很好的大学,我十分羡慕他们,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考研的想法就在我的内心扎根萌芽了。”陈丹蕾说,在新联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的熏陶和师长的帮助与鼓励下,她早早的便已暗暗立下了考研的志向并开始为之准备了。“有梦想的人都是值得敬佩的。我不奢望成为被人敬佩的人,但我希望可以成为让自己都敬佩的自己!”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拥有‘好运气’的人,大学四年来,我遇到的老师都是特别亲切的人,他们在我考研的道路上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比如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李庆钰老师,她渊博的学识常常让我感到受益匪浅。”陈丹蕾将自己考研的成功,全部归功于老师们的悉心帮助。“在我的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老师们不厌其烦的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扰,并对面试的各类注意事项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指导建议。在新联,我遇到的不仅仅是一位位良师,更是一位位益友。”

  “考研的确是一项孤独且漫长的道路。”但陈丹蕾觉得,在新联学院的帮助下,这条路,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走。“在考研过程当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每天,我和室友们一起去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考研专属自习室,同时学校也为我们安排了专门的考研辅导,让我们并不是死板、盲目的学习,而是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能够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更好的提高复习效率。”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陈丹蕾考上了985高校,圆了自己的名校梦,她就可以尽情享受研究生生活了。然而,在经历考研的磨砺之后,陈丹蕾对自己的生活目标越发清晰、明确。“考研的成功只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未来,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我将继续秉承着母校‘人格、能力、责任、奉献’的校训,不断地充实自己,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行。”陈丹蕾说。

  在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时,陈丹蕾从容平和的话语却真挚地令人感动。她似乎在诉说旁人的一段动人的故事,而却并未因为自己的成功有任何的炫耀。她沉稳而坚定的信念,恰似风雨中仍然昂首挺立、无声绽放的花蕾,终在艳阳高照时,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彩虹。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新联学院考研学子陈丹蕾:丹心一片清如许 小蕾已含天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