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暨创客教育论坛开幕

2017-04-28 09:1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机器人舞蹈、航模无人机展示、创意3D作品……昨日,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暨郑州创客教育论坛在十一中启幕,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创客的奇思妙想让大家倍感惊喜。

  作为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客成果展现场,“小创客”们天马行空的科技创意集体亮相,各校师生驻足观看,并相互交流经验。

  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以“放飞梦想 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繁荣郑州市创客文化,丰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加速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市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活动通过主题论坛、创客教育成果展示、互动教室远程观摩、创客体验、“小创客”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展示郑州中小学创客教育和创意成果,交流经验。

  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份,以创客教育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其中,学生活动包括邀请校外创客进校园、创客优秀作品征集、创新体验与动手实践竞赛、创客教育成果展等。教师活动包括创客校本课程、教学案例征集、课题孵化等内容。(记者 赵文静)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艺术节;教育论坛;教育文化;教育活动;校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