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家河南”文化周昨日启动

2017-03-28 09:16: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文化周启动仪式暨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据介绍,为更好地向回“家”拜祖的海内外游子展示河南优秀文化发展成果,在拜祖大典期间,省委宣传部等7家单位围绕“老家河南”主题,精心组织了4大类12项文化活动,精选了河南优秀的文化产品,涵盖了戏剧、影视、美术、书法、图书等多个门类。当日开幕的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既有描绘红旗渠风貌、展示红旗渠精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红旗渠颂系列画展,也有展现美丽河南风貌的山水画展,还有展示河南厚重文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展。

  据悉,从2006年开始,我省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成为炎黄子孙寻根团聚的心灵港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目标任务,真诚希望前来参加拜祖大典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能在“老家”多走走、多看看,对中原文化的传承弘扬多提宝贵意见,对河南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记者 王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家;拜祖大典;文化周;老家河南;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