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绘本漫画家寂地携新书《我的路8·星辉谷》亮相郑州

2017-03-21 08:56: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万千读者翘首期待,终于迎来著名绘本作家寂地暌违四年的倾心力作《我的路8·星辉谷》。3月19日下午15:00,绘本漫画家寂地带着自己的新书亮相郑州,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过程。

  这本书是一个关于爱和别离的故事,有很多来自心灵里面的投影,不光是一个美丽的画面,寂地称“写的我肝肠寸断”,书中的故事结构精巧,结局出人意料,很像一部电影。这本书是寂地历时多年积累沉淀创作,画风和故事创作较前7本都有很大不同,更大的开本,更有质感的纸张,柔软的手感,经过数次地调色、打样,只为了不辜负所有在期待它的读者。

  作为一个绘本漫画家,寂地摒弃了成年人的封闭和自我,她要求自己永远像孩子一样充满好奇的看待这个世界。所以她热爱生活,挑战自我,恐高就去登山,自闭就去交际,她说她善于“自虐”,也享受这种“自虐”的过程,“自虐”是一种突破自我的过程。

  “《我的路8·星辉谷》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寂地说,当我们在这个世界感到孤立无援、深陷痛苦的时候,回忆的花朵,会变成温暖我们的力量,点亮夜空中的繁星。

  寂地被誉为“情感色彩的魔术师”。她的绘本每一幅画面都美轮美奂,有着电影的即视感,并充满着治愈的力量,以清新温暖的绘画风格、富有感染力的色彩、温暖忧伤的文字感染着许多成长中的读者。(宋芳鑫)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绘本;漫画家;我的路8·星辉谷;新书;自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