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铁凝当选中国文联主席并连任中国作协主席

2016-12-05 11:25: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月2日在北京举行,选出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任中国文联主席。同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也选出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连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

  左中一、叶小钢、冯巩、冯远、边发吉、许江、李屹、李前光(蒙古族)、李祯盛、李雪健、张平、陈振濂、迪丽娜尔·阿布拉(女,维吾尔族)、孟广禄、赵实(女)、胡占凡、奚美娟(女)、郭运德、彭丽媛(女)、董伟、潘鲁生、濮存昕22人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文联副主席。王瑶(女)、王一川、冯双白、陈建文、高西西、盛小云(女)6人当选为主席团委员。

  王安忆(女)、叶辛、白庚胜(纳西族)、吉狄马加(彝族)、刘恒、李敬泽、何建明、张炜、张抗抗(女)、陈建功、莫言、贾平凹、钱小芊、徐贵祥、高洪波15人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作协副主席。王跃文、扎西达娃(藏族)、叶梅(女,土家族)、冯艺(壮族)、刘兆林、刘震云、池莉(女)、麦家、苏童、杨克、吴义勤、迟子建(女)、阿来(藏族)、阿扎提·苏里坦(维吾尔族)、阿尔泰(蒙古族)、邵丽(女)、周梅森、柳建伟、施战军、格非、唐家三少、曹文轩、阎晶明、梁鸿鹰、韩少功、舒婷(女)26人当选为主席团委员。

编辑:李东

关键词:铁凝;文联;作协主席;连任;当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赴宁夏基层调研讲课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近日在宁夏调研座谈讲课,参加中国作协调研“文学之乡”暨基层作家西吉座谈会,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活动在西吉启动,铁凝开讲第一课。

2016-05-15 16:00:36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被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摘要: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文学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文学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2015-05-17 20:45:00

《家乡的味道》(铁凝)朗诵:黎江

2014-09-24 15: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