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筑梦中原——赵占东全景花鸟画展在河南成功举办

2016-10-20 15:3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0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今天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厅、国家民族画院主办,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书画院、太行书画院协办,郑州仙客来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筑梦中原——赵占东全景花鸟画展”在河南省美术馆成功举办。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相关领导

   

  出席开幕式的相关领导

  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及文化部人事司原司长、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张雅芳,河南省的有关领导、学者、专家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赵占东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杰出席并致辞

河南省书画院院长、当代著名画家谢冰毅出席并致辞

  承办单位代表、展览策划人范国甫告诉记者,赵占东是从军队中走出的一位原创型彩墨花鸟画家,在中国画坛享有“赵家藤”、“占东草”之美誉。他始学油画,有着深厚的西画功底。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写意花鸟画的创作研究,他以传统笔墨作为中国画表现的基本语言方式,把西洋画的语言特点作为艺术的拓展互补空间,用现代意识诠释传统母题,让尘封已久的传统绘画再续辉煌。完成了中西绘画的融汇贯通。他从笔墨的角度阅读自然,体味自然,其笔下的野草、山花、茂竹、藤萝、荷花、泉石别具一格,清新恣纵,神韵天成,拓展出一种全新的花鸟画艺术语境,给人以赏心悦目的美感。

   

  承办单位代表、展览策划人范国甫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据了解,赵占东八十年代初就加入了中国美协,现为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此次展览共展出宏幅巨制作品近60幅,作品集中表现了他对中国写意花鸟画的研究和实践,创新与突破,记录着他对中国画创作的开拓足迹,受到了学术界和社会观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同。同时,也为中原画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艺术之风,为河南人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为书画同仁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艺术平台。

编辑:李凡

关键词:筑梦中原;赵占东;全景花鸟画展;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一医院十几天内救助三位昏倒老人

当“扶不扶”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后,仍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忘初心,乐于助人。

2016-10-21 10:04:00

上街火车站扎实开展冬季作业安全培训

2016-10-19 21:12:00

河南郑煤:凝心聚力破冰前行破解行业危困难题

面对煤炭市场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煤矿更要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职工思想、鼓舞职工士气,提高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尽快实现脱危解困提供有力支撑。

2016-10-19 1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