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豫剧《程婴救孤》走进美国 唱响奥斯卡举办地杜比剧院

2016-10-20 15:1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继2013年2月荣登戏剧圣殿纽约百老汇的舞台后,豫剧《程婴救孤》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首次登上主办历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殿堂——杜比剧院。《程婴救孤》也成为首部荣登百老汇和好莱坞的中国舞台剧。

  全球电影业的最高盛会非奥斯卡颁奖典礼莫属,从2002年第7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始,杜比剧院就成为奥斯卡的永久举办地,无数的好莱坞巨星在这里实现了他们为之奋斗许久的电影梦,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里程碑式的电影征途。

  此次河南豫剧院受中国文化部委派,携《程婴救孤》赴美参加第三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文化交流演出。这是作为好莱坞地标性建筑的杜比剧院首次上演具有厚重历史内涵的舞台剧作品。

  《程婴救孤》改编自元杂剧《赵氏孤儿》,讲述了春秋时期晋国忠烈名门赵氏被奸臣陷害惨遭灭门,唯一的骨肉被托付给程婴。程婴为保全赵氏孤儿牺牲了自己的亲生骨肉。从此,程婴独自走上了一条千秋忠义的漫长路……由我省著名剧作家陈涌泉编剧,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主演的豫剧《程婴救孤》,自2002诞生以来已演出了1400余场,曾赴法国、日本、泰国、巴基斯坦、土耳其等22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李树建表示,豫剧具有语言通俗易懂,表演情真意切,演唱兼具传统和创新的特点,正是由于《程婴救孤》这部剧广泛的影响力和高质量的内容,才能获得在杜比剧院上演的殊荣,这是一次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国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他和演员们将努力把这个动人的“中国故事”唱响国际舞台。(记者 秦华)

编辑:李凡

关键词:程婴救孤;杜比;剧院;奥斯卡颁奖典礼;赵氏孤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豫剧《程婴救孤》情暖进城务工人员

豫剧《程婴救孤》情暖进城务工人员 李树建主演,豫剧《程婴救孤》由著名导演张平执导,剧作家陈涌泉编剧,戏曲音乐家赵国安作曲,是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的代表剧目之一。2  月5日晚的演出将由李树建饰演程婴,高红旗饰演公孙杵臼,王爱霞饰演公主,王可畏饰演屠岸贾,李根旺饰演魏绛,李东杰饰演韩厥,连彩芬饰演孤儿。

2015-02-02 09:33:00

豫剧《程婴救孤》登上百老汇舞台 12年演900场

2005年10月31日,《程婴救孤》勇夺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民间戏剧大赛金奖,李树建获最佳表演奖,陈涌泉获优秀编剧奖,省豫剧二团戏曲音乐部获优秀伴奏奖。2012年3月,美国洛杉矶美中同乡会和美国美亚文化交流集团主动与河南省豫剧二团联络,邀请《程婴救孤》于2013年春节期间在美国百老汇登台演出。

2013-02-21 10:12:43

中国戏曲再登纽约百老汇舞台

2月18日晚,来自河南省豫剧二团的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首次登上纽约百老汇联盟之一的Studio 54剧院,为美国观众带来一场中国传统戏剧的视听盛宴。据了解,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梅兰芳在百老汇演出以来,中国戏曲剧目第二次登上百老汇舞台。

2013-02-21 09:26: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